這一學期,真的是好忙,重頭戲當然就是碩士論文(12月底前要交出

前三章),真的很多也很趕耶!!!

現在是9/23了,我目前正在忙即將要投稿的研討會PAPER(預計九月

底能夠完成)完成後我就要開始狂攻我的碩士論文,感覺,好像兩個月

似乎很長,可以完成,but.....別忘了我還有其他課程呢!!!!

 

大家一定無法相信我碩二上竟然可以修滿學分(18學分),所以這學期

竟然學費要價3萬6千X,真是貴死了,而且我之前都all pass喔,真

的超級滿超級多,課滿、課多的意思就是當然報告PAPER也不少.....

是的,目前幾乎每一科目,都有報告與PAPER或者作業,PAPER數量

也不容小覷,我頓時覺得,時間管理很重要!!!!

 

我很佩服許多人能夠把時間妥善管理好,事情也能夠做好,這是我目

前需要加強改進的,although我碩一下的時後有作到了,可是我覺得

很不健康,因為換來的結果是:日夜顛倒,是的我那時幾乎都是快白天

才闔上眼,沒睡幾小時就要起床,對我來說碩一下是個夢靨,夢靨不

是因為睡得少,我不會計較這種,夢靨是因為碩一下幾乎都是我不喜

歡的課程,但我不得不修,因為它叫作"必修",不過我還是過關了,

但是付出的代價是:身體似乎一堆毛病。

 

這學期,雖然課程我都滿喜歡的,但我覺得壓力其實不比碩一小,因

為PAPER量其實很高,而且重點主軸是論文,而我的論文進度呢???

目前是0,因為我連基礎架構都還沒找到,不過幸虧,同樣是部落格

方面,因此至少我在文獻探討中我能夠先寫這一部分

 

我知道現在碩士生也很多、大學生更不用說,有人常覺得念碩是幹什

麼!!    趕快工作比較實際,因為碩士是走學術,跟業界搭部上阿,不

過我念了一年多了,其實我還是滿讚成來念碩士班的(尤其是在業界

工作過在念會更好),雖然我並不是一位非常聰明的人努力程度甚至

還比不上其他人,但是念到現在,我覺得收穫最多的除了英文相較

於以前比較好以外,在來我覺得,抗壓能力、處理能力會變得比較好

,當然是否能體會,我覺得還是跟學校有關係的(應該知道我再說什

麼)有人說專業能力呢????

 

我覺得是,可是我認為碩士並非培養專業能力,主要是知識、想法

的擴展(也就是說25歲的人能否有30、35歲的思考邏輯能力?)

 

因為我覺得除非教授有產學合作、與實務接軌,不然其實學術與企

業界還是有所落差,你說A學校教ORACLE資料庫,但是在台灣會

用資料庫的公司到底有幾間???微乎其微!!  因為ORACLE超貴的

阿!!! 沒有一定的資本額,是不可能買的,可是還是很多學校教阿

,反而常用的mysql、sqlserver還一堆學校沒教,當然你可以自

己學,可是對於大學生,這種沒有安排在課程上,我就覺得滿奇

怪的.....因為我覺得台灣仍舊是以中小企業為大宗阿!!! 

 

總而言之,忙!!!   但我還有時間寫日誌,是否有點諷刺.......

Ha.....

 

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w7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