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我從中壢騎機車回家時,因為不想走車子很多的主要往龍潭的幹道,所以我選擇了另外一條人車較少的路走,但也因此給我遇到了一個車禍事件,讓我內心有感而發!! 

 

為什麼有感而發呢?  機車和汽車相撞,會有什麼樣的反應呢? 我想大概有很多的汽車駕駛者一下車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看一下自己的車子被擦到哪裡,或者一下車就是一臉臭臉,然後慢慢的並且可能帶有"你到底是怎麼騎車的臭臉"走向機車騎士,而並不會馬上,很緊張的跑去詢問機車騎士,你怎麼樣了阿等

 

到底機車和汽車相撞,是哪一方的責任疏失呢??  先撇談責任問題,我覺得汽車是大車,儘管不是他的錯,我覺得汽車駕駛者應該要馬上詢問機車騎士才是,我前天就遇到相當驚險的畫面......

 

 

當我經過某一個路段時,誠如我先前提到的,兩者相撞了(中年女騎士還大叫了一聲"哎唷"),當然,我聽到了,我也就稍微停下來看一下發生什麼事情(我有看到兩者相撞,但我當下真得無法分辨出誰對誰錯,我當下的想法是,那個路段,汽車理應停一下看左右來車,因為機車騎的應該是主要幹道吧),結果,女騎士被撞倒了,我當下就看到,那個汽車駕駛者,一下車,滿臉臭臉然後慢慢的從他的車尾巴走向另外一邊(明明可以從車頭比較快),走的時候真的是滿臉臭臉,這時,女騎士倒下的那一方頓時來了一台公車,那汽車駕駛者當場嚇到,才趕快小跑步的跑向女騎士那......  

 

所以,我看到這種情景,會有怎樣的感想????  

我頓時馬上想到我之前出車禍的事情也一樣,明明就是計程車司機突然從另外一條支道出來,我因為躲避不及+煞車有點小失靈的情況下,撞到了那台計程車,結果那台計程車下車第一件事情,跑去看他的車子 然後才慢慢的走到我這跟我說:你怎麼這樣騎車,你來看你撞我的車子的地方,你來看.....

 

所以前天,我再度看到類似的車禍時,真的狠有感觸,所以結論"錢比人命重要"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w7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