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大約10點鐘,我老媽打電話來叫我回家(Now,i live in 板橋)
但是我拒絕了他,因為我家在桃園,我媽打電話來叫我回家的理由是
因為今天似乎有拜拜,他叫我回家包些菜回板橋吃,可是那時我真的
超睏,而且颱風天的,我真的不想騎機車回家(雖然此時外面沒雨).....

事後想想,父母親都是這樣,我想他們應該也知道我們會覺得煩,可是
在父母的眼裡我們都是永遠長不大的小孩,他們仍然不厭其煩的提醒我
們許多事情,或者擔心我們住在外面吃得好不好,睡的暖不款,錢夠不
夠花...等

所以內心其實有點想說回去好了,可是這時,哈下起了大雨,我想這應
該也是天註定吧!!  其實我本來這週要回家,因為我跟我妹和我爸媽說好
要烤肉,可惜的是颱風來襲........

我真的超久沒回家,想想上研究所之後到今天我大概回家不到10次吧,
整個暑假大概只回去過2、3次,其實也不是我不回家,因為回家沒網路
,沒網路我就整個不能做事情(因為整個暑假我都在弄我的論文"前測"問卷)....
有時要跑去政大、國圖、學校、台大...等地查資料什麼的,所以回桃園
其實很不方便......

題外話:我覺得昨天比今天更狂風爆與耶!!!  昨天中午去買吃的時候,結
            果店家都沒啥開,可是今天不一樣,多了很多店開,然後晚上時
           ,我想說買個燒烤來吃(我沒買過那家) ,我在選東西時,旁邊一
            個阿伯,就在選雞腿(當時盤子上只有三隻),阿伯就一直選,那
            個買燒烤的...........
            年輕老闆娘(簡稱W)就說:阿伯你要幾隻如果你要多一點跟我講
            阿,我還有庫存,不要那三隻一直挑,都一樣啦!! (他是笑笑的
             說)........

 
            因為在等待很無聊,所以又聽到這樣的話:
             顧客A: 請問有雞屁股.....
                   W:有.....
             顧客A:請問雞腿只剩這兩隻麼(阿伯拿了一隻走)
                   W:沒有啦,還有,你要多少(W叫她老公趕快補貨)

              
             ~~~(正當W老公拿了一大堆的雞屁股出來補貨時)~~~



                
                    顧客A: 你們那雞屁股是生的耶,那我要那些生的剛剛選的
                        不要,也不用烤,我直接買....
                   W:小姐,你也真耍寶,都一樣的東西阿.... 怎麼是買回
                        家烤肉麼
             顧客A:對,因為剛剛又來了幾個客人,所以沒有去買材料
                   W:不是沒有去買,是不想去買,懶得去買吧.....
 
             ~~~(我聽了直覺得這老闆娘真是白目與OOXX)~~~
 

 
            再來還有一個對話(所以我真得等超久)


          家庭A(MOM):你們要吃什麼快買,魷魚好不好?豆乾好
                                  不好......
            家庭A(小孩):沉默以對(應該是看要吃啥)
          家庭A(MOM):不是要吃麼,快一點選阿...(有點大聲帶點罵
                               小孩的口氣)
           

             ~~~~~~~(老闆娘抬頭看了一眼)~~~~~~~~~~
            

          家庭A(小孩):我要甜不辣、豆乾.........
        家庭A(MOM):我們買幾隻魷魚回家吃好了,回家再剪一
                              剪....
                         W:(突然插話)幹嘛這麼麻煩,我幫你烤好順便剪一
                              剪就好啦反正我很順手,幹嘛還需要回家剪......

 結論就是:maybe每個人感受不同,但我當下的感受是,或許W你
                很海派但是好險今天不是對我,對我,我整個會超不爽,
                因為,我會覺得關你什麼事,我只是來買個燒烤,幹嘛要
                聽你說叫,我覺得口氣滿重要的,或許W是好心,但就我
                聽來,我並不這樣認為,只是會覺
                得W很白目......
                          
                我覺得這種狀況最容易發生在文字上(例如:MSN聊天),有時
                用字遣詞久了,其實講白一點,就只是聊天,何必太認真,
                但往往很多人會覺得你打字說的跟他感受到的是不同的.......
                往往誤會就是由此產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w7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