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當所長對著我說,算你過關......................
我整個心情超HIGH,因為我是我門所上第一個報告過關的,準備報告真的需要好長的時間
或許是第一次吧,第一次看英文PAPER,第一次了解對於報告一個東西真的需要需要
非常的對這個東西要超級熟悉,不單單只是這篇文章,這篇文章的裡面包含的相關字眼、名詞
都也需要具備了解,因為你無法預測所長他會部會問妳,而且每個人領域不同,因此必須要當成
妳再對一個非你的領域的人做報告,所以一切的一切都必須要了解


這樣的訓練真的算很操,因為我第一次唸這樣的PAPER
光是英文整個就夠我吃力,好加在,我不討厭英文,英文程度不爛也不好
哈哈,所以還OK....
為了所長的報告,幾乎好久沒有好好的睡了,當然還有包含其他老師的........



今天,上課和老師聊了一下,老師就說現在教育的情況,大學真的太多了
以前教育部覺得大學越多越好,誰知道現在10幾分就可以上大學,所以規定碩博士班開始不行增加系所了
這樣,我覺得是好的,不過我覺得要先從大學開始,現在開始不增加系所

而且老師說經過研究調查發現
越會唸書的小孩,例如台政清交成,國立學校的學生她們的家裡基本上家境都還不錯,因為父母親也唸的很高
(例如:政府官員的小孩,幾乎各各台政清交成,不然送出國,非常的明顯,父母親的知識水準都比較高)
但是較為後段的私立學校,家境都不是說很好,(當然是需要排除少數樣本)一切都是以大數法則下去看

這樣的社會真的遲早會暴動,原因大家用腦袋稍微想想就好

哀,現在真的很慶幸念上了國立研究所,真得有增加自己的附加價值,未來我也希望我能成為學校以我為名的人......


加油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w7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