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人都不太會這個技巧,剛好我最近在寫論文,

跟朋友有稍微聊到這個話題:

就是在目錄中加上"圖目錄"-->第i頁、"表目錄"--> ii

然後接下去"第一章續論"-->第1頁、"文獻探討"-->第2頁

 

發現好像很多人都不太會用這個功能,因此為了讓大家能夠節省時間,

所以我就把這個教學給PO上來囉...如果會的網友那就當作參考囉,如

果不會的網友,如果看到這一篇,那恭喜你囉!!!!!

 

 

教學開始(START)

首先,一般來說,如果單純插入頁碼就只要單純的選擇

工具列上中的"插入"-->"頁碼"即可 right!!

但現在,因為我們要把圖目錄與表目錄都插入目錄中,

也就是說頁碼會有i、ii然後才會接著1、2、3 對吧!!

所以首先我們找出"第一章"與您的"圖目錄或表目錄最後一頁"

也就是論文的"第一章緒論的前一頁"的最後一行

然後在工具列中選擇"插入"->分格設定,流程如下:

31.jpg

然後選擇分節符號類型中的"下一頁"然後按上確定

38.jpg

之後,我們就到我們要插入"數字頁碼"的那一個頁面去,

也就是"第一章緒論"那一個頁面,選擇工具列中的

"插入"->"頁碼"

55.jpg 

然後根據您的需求插入,或者就直接參考我的作法去做也OK,

在圖中右邊的部分,您可根據您想插入的數值去插入

(之後的i、ii....也是在此選擇)

33.jpg 

之後可發現成果如下:

我將整篇論文縮小至約50%,可看到第一章序論下方已有數

字頁碼顯示囉,但之前的目錄卻沒有,這是因為之前有在這

後一行(第一章上一頁)的地方有做了分格設定!!!

同樣的!!我要讓我的目錄部分呈現i、ii....

也是要再做一次分格設定部分,要再首頁最後一行

(目錄前一頁)然後再到目錄那一頁再做一次

"插入"->"頁碼"的動作,但這一次請再數字

格式中選擇i、ii...

34.jpg 

Finally,就是在目錄中呈現目錄i、ii的動作

首先要在工具列中加入大綱的功能,如下表所示

35.jpg

然後將目錄、圖目錄、表目錄都選擇階層1

36.jpg

最後在目錄那一頁在選擇"插入"->"參照"->"索引與目錄"

3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w7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