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老闆在MEETing的時候,無意間聊到的話題.....


目前我們是在做關於部落格的研究,因為我看得這一篇PAPER他是將部落格當作是一個"保護的空間"


這一篇因為是質性研究,所以做者闡述,引用許多他的受測者informants的話來證明他自己寫的東西


然後內容有談及到關於及時通訊(IM),面對面(Face to Face)....和BLOG相較起來,部落格比較能夠當作一個


保護的空間,原因為什麼....我就不再多說 ,因為這並不是我寫這篇日記的主軸............


.................................................................分隔線....................................................


主軸就是"及時通訊"(打岔一下,因為談到BLOG而且保護就有聊到隱私'安全........)


這是發生在去年的事情,不知到大家有沒有印象...........


就是大葉大學某一位男性教授(好像從美國回來的),白天西裝筆挺和學生上課,並且話說還是個人氣頗高的教授


廣受大家喜愛,晚上,就從事phone sex....等,至於意圖,我不太清楚,重點是..............


我是覺得這位教授滿白癡的...........


從事phone sex(利用MIC WEBCAM)我們無法評斷什麼,畢竟這是個人隱私嗜好,也有可能是教授覺得好玩


不過呢,這位教授卻是跟自己學校的女學生耶!!!!!


我聽到這件事情真是讓我大驚了一下!!!!


我不懂這位教授的想法是什麼???跟自己學校的學生, 不怕萬一某一天被踢爆麼.........


結果............真的被踢爆了,某位見義勇為的同學(應該是設下圈套)然後在呈交給蘋果日報...........


將將將~~~~~~~~隔天就出現頭版,雖然這件事情我是完全沒有任何印象= =+


-------------------------------------------------------------------------------------------------


這類型的事件其實還頗多的,這也是大家值得省思的事,因為湊巧談到及時通訊以及隱私所以就談到這個話題


其實當下直覺,我是絕得很誇張,再來就是網路是相當不安全的,網路雖然很多好處,拉進了我們彼此之間的距離


就像各位現在正在瀏覽我寫的東西,雖然我不認識你,不過卻可以透過網路來認識一個人,拉近彼此間的關係....


但是,別忘了"它"(指INTERNET)還是相當不安全的,真的大家還是要懂得保護自己,最近陳冠希事件,之前黑澀會


妹妹相簿隱私照片被盜......等諸如此類的議題其實都很容易聯想到網路事相當不安全的,所以有好處也有壞處


與大家分享之~~~~~by  da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w7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