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

今天去圓剛科技參訪

一早真的是嚇死我了,因為我睡過頭,我睡到七點!!

因為早上約9點在圓剛大門口集合,不過好佳在,我還是

在大約59分的時後跟學弟妹們抵達門口。


圓剛科技主要是在座電視盒等相關產品,公司規模很大

(超過1000人的公司)

不過,我必須坦白的說,想要進去還真的頗不容易!

連國防役,他們也最主要挑選台政清交成


或許是因為他門公司很重視研發,所以在挑人才時會特別的注意!

而且現在大學生也太多,我不否認這些學校的學生,素質應該會比較好

至少在英文(看企業內部文件時,比較不會有障礙)


當天參訪的重點是除了介紹他門公司之外也談了他們的系統與ERP,事實上,跟我想像中得差不多,而且真的跟以前上的MIS中所談到的也大致相同,只是我們欠缺的是實務的經驗,所謂實務的經驗就是:怎麼導入一個系統、怎麼籌備一個企劃

當然我也發現一點,英文很重要! 所以想要進好公司而且想往上爬,英文還是要好一點比較妥當!

這次參訪第二個重點,就是他們的工廠(也就是五管中的生產)

第一次看到生產線!! 以前都只有在課本中看到!!

還有一些生產線設計,一方面可以讓員工不會偷懶(因為要達到一定的量)

另外一方面也可以提高業績

圓剛是採取BTO的方式(接單後生產!)

哈哈!! 跟DELL 等公司是一樣的耶!

 

不過我只想到一點!!

挖!! 這些技術員的生活環境超好的!! 竟然還有冷氣可以吹

跟我想像中的世界不同,我一直以為工廠應該會有一個大廠房

但我錯了!! 想不到也有在大樓內的!!

這次真的開了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w7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