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天的事情了,昨天中午,我和家璇(另外一位研究所朋友)買了中餐

去研究室吃飯~此時,剛好幾位研究所夥伴也一起來了(俊緯、瑋玲、靜誼)

,我們就在聊天,這時靜誼(簡稱A)的手機響了~~

 

 

靜誼接了電話,邊聽邊跟我們說,他覺得超詭異的,說這個男的(電話

另外一頭)自稱說是高雄的警員(且號碼好象是07),然後他們最近辦理

一宗案件是,什麼人頭戶的(就是那種洗錢的,最近阿扁鬧很大,對於

人頭戶,大家應該知道是啥意思吧),總之就是在他們警局的名單中,

那假人頭帳戶有A的帳戶,因為我們都靠過去聽,他覺得很詭異,我們

就在旁邊說那應該是"詐騙集團",叫A掛掉,但似乎被對方聽到,對方

跟A說叫他找一個安靜的地方,四周沒有人的地方說,我們就叫A開擴

音然後我們都閉嘴,然後就開始了一切的無止盡的對話~~~~

 

 

對方說:現在沒人了吧.....

A同學:對,沒人了

對方說:就重複說一次那個人頭帳戶的事情,然後就說他現在是不是住在板橋

A同學:對,我住板橋(驚訝!!!)

對方說:我們的資料上顯示,你在板橋分別在XX銀行和XX銀行各開了一個戶頭

A同學說:沒有(對方也驚訝了一下)

 

                                      (跳、跳、跳、跳、跳)

 

對方說:這樣阿,為了確保你的安全並且助於我們查案之類的接下來的談話我們

會用錄音的方式進行,(我們其他人也覺得奇怪,一致認為是詐騙集團),我就跟

A說你跟對方說你會跟你爸媽講,然後再到當地的警局去報案說明......

此時我確信是詐騙集團,因為對方說:這事情是不能透露給第三者之道的之類的..

我就心想,鬼扯,這種事情,你們警方也不能告之,那也太好笑,(雖然我們之前

早已覺得是詐騙集團),但經過這個更卻定,然後就開始要路A的個人資料,我們

馬上叫他掛掉........

 

 

然後.........馬上打"168"(反詐騙電話),結果,果然是詐騙,因為這一時,我另外

一位同學剛好進來,就覺得我們很奇怪,然後就說他前幾天也接到,是詐騙集

團....

 

最近的詐騙集團是不是變得更大膽,連電話號碼都趕顯示,而且口氣阿,感覺

超專業的,不像那種以前的外勞阿或者大陸妹等來當中介人(講電話騙我們的人

),不過maybe是我太久沒接到這類型的電話了,但是切記阿!!!!千萬不要給電話

那頭的人,無論是誰,給姓名、電話那就算了,身分證、帳戶號碼阿......等等千

萬不能給阿~~~~~

 

不過,剛剛我也說詐騙越來越專業,我真得很想知道,他們一個月現在多少???

聽我們老師說台灣人一個月請一位PROGRAMMER,三萬好了,可是卻可以請

大陸人10個天阿!!!大家能相信麼???趕受的到危機麼???老師說大陸的某些技術

上的水平或許還比台灣人差一點,例如動畫事業好了~~

 

從美國下來台灣訂單(台灣開始畫大部分的美工,然後再送給大陸作其他小部分

,然後再回台灣,確認OK後,再回美國再回夢工廠),maybe是這樣的流程,台

灣大多東西製完,就交給大陸作,仍然感受不到危機麼??

就像剛剛說的三萬元,同樣大學畢業請10個裡面難道不會有任何一個會贏台灣人

的麼??

 

真的很誇張耶!!!或許你可以說大陸物價低阿等,可是站在業主成本上的角度,當

然選大陸所以大家真的要加油,雖然現在大陸某些方面還不如我們,可是不難發

現,他們一點一點的在進步當中,所以我們真的要有危機意識,因為未來,不現

在,跟我們拼的人不再是校內的人,所以有時候我會覺得還再比誰第一誰第二的

,我就覺得很可笑,當然升學超重要,可是,重點是學到了什麼,能否學以致用

,好象有點偏離主題!!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w7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