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生活,雖然很忙碌,報告很多,考試也是,某位上課的老師常和我們說
所長是把我門當博士生再操,這樣也不錯,像這次考所長15篇paper
抽五篇,而且考很細,不是只是背背研究動機目的,他還考15篇(包含另外兩組不是我門的領域)
包含文獻探討中的解釋名詞,研究假設、研究變數、模型、結果、結果....
很細很細

老師今天就再說,有open paper嚜 ,當然沒有..........
連老師都很訝異我們可以這樣考,想想15篇國外SSCIpaper   抽5提
而且機車的是     還考有人沒有過的,報告沒有過,還烤出來,我們怎嚜看的懂



其中考之後變得更忙碌的,美一科都有報告,也要看Paper
老師今天也有說,真的,我們和一些學校的研究生真的是有差,
有一些X學校真ㄉ   好的很好  沒水準的沒水準,
可是       操阿操阿


然後今天才知道原來當初學校在網路上公佈的"選修課程"是不一定可以開成的..............
我想不只是我,就是連其他人聽到這個也會覺ㄉ學校在搞屁
那我門學分怎麼辦?碩二基本上都是沒課的狀態,因為都在敢畢業論文
但是這我們現在這樣看來
一年級我沒有離散數學
一下又只開分散式系統,我也不可能會去修
那我的9學分選修全部都要在二年級修
而且還有必修
天ㄚ,
那不就和碩一依樣襙
甚至更操


不過老師聽了我門這樣說明之後

他和我門講了一下,他說...........................


換個角度想

1.所長的報告我們能撐過去,報告我們可以這樣考,也接受了考過了
  妳們不覺得自己很厲害嚜!!!  自己還可以達到這樣的要求,考爛了有什麼關係
  明年再來就好........
2.課業多、報告多、然後課程問題,會發現社會就是這樣,他也很恭喜我們
   因為可以提前學到社會公司的現象,凡是不可能順心如意,公司都是這樣
   所以一邊趕論文一邊上課,我們或許會覺ㄉ不好,因為會顧不到品質,但是
   老師就說,想想可以培想我們時間管理的能力
   從這邊我們就可以培養一些我們的隱性能力
   以後去ㄌ業界能夠很快適應環境


   而不像現在社會的新鮮人  動不動就想說要不要工作,很累什麼的,念了研究所
   真的越來越看不起這樣的人,而且可以知道,為什麼研究生畢業即使做通樣依份
  工作薪水也比大學ㄉ高,但前提,你不是那種混混的"爛學生"

  凡是,要先檢視現況、先想好的之後再批評
  現在很多人進入公司沒多久都在批評公司好壞
  但是想想一家公司成立何等困難,妳們的壓力絕對不亞於那些高位者,它們的壓力更大
  底下員工只是作好妳們自己本來就該做好的技術性工作,這種可以學習
  但是那些高位者,賣的都是"頭腦--->知識"
  隨便一種決策動輒幾百萬之類的
  
  所以阿~~~~~~   想到也很好笑,雖然我以前也說過
  員工總會說上司都沒作啥,我們員工做ㄉ要死要活,上司竟然作辦公室吹冷氣
  位啥  ???  人家靠的是頭腦知識   你呢~~~~~~~~~~~~~~~~~


  總之我的朋友們~~~~~加油加油,如果在工作或者在學校甚至補習班
  壓力大,或者沮喪時,工作很失意時
  不仿換個角度想想
   其實自己是很棒的
  沒有這麼糟
  就像我們老師說
  台灣,沒有人是沒辦法往上爬的,也沒有人依職等不到機會
  機會都是會有,只是早晚問題,與你是否看的到那樣得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nyw74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